脫髮成因

當有下列任一現象,就代表脫髮問題找上門了!

  1. 頭髮分線距離越來越寬
  2. 洗頭時會發現很多頭髮堆積在排水孔
  3. 每天掉超過100根頭髮,或早上起床時掉在枕頭上的頭髮超過35根
  4. 頭髮越來越塌陷、變細、變薄
  5. 家族中有頭髮稀少或脫髮的親戚
  6. 用食指和拇指圈馬尾,直徑小於10圓硬幣大小
  7. 比對以前照片,髮量明顯減少或變細
  8. 可以清楚看到頭皮
  9. 頭頂有一塊塊如5~10圓硬幣大小的脫髮
  10. 梳頭時,整撮頭髮掉落

※ 若有以上脫髮徵兆,建議及早使用經實驗證明有效的脫髮生髮產品,停止異常脫髮、幫助再生新髮。

脫髮有哪幾種?

探究脫髮的原因,包括很多層面,如飲食、作息、壓力、遺傳或者是疾病…等,都有可能造成脫髮現象。

 

hair_loss_cause.jpg

有一些脫髮是暫時性的,可能過一段時間就會回復,例如壓力造成的圓禿;但是在調查數據上卻顯示了另一個驚人的事實,有90%的脫髮原因是來自基因或遺傳性的雄性禿,也就是說,當你發現有脫髮問題時,有相當大的可能是因為遺傳性因素造成的,所以光靠調整作息、改變飲食,可能也無法挽救髮量。

什麼是遺傳性脫髮?

「雄性禿」就是所謂的「遺傳性掉髮」,占所有脫髮原因當中的8至9成,是最普遍常見的脫髮原因。如果家族中長輩(無論父系或母系)有髮量稀疏或掉髮的現象,代表您也是雄性禿的高危險群。
男女都有遺傳性脫髮。
遺傳性脫髮造成頭髮生長週期改變。
毛囊萎縮,會導致頭皮年齡老化,需立即採取生髮行動。

男女都有遺傳性脫髮

雄性禿的作用機轉和「雄激素」大有關係。雄激素是男女體內都存有的荷爾蒙。對男性來說,雄激素的作用是促進生殖器官發育成熟並維持其機能,以及刺激第二性徵的出現;而對女性來說,雄激素亦有維持正常生殖機能及促進青春期生長的作用。因此,無論是男性或女性,都可能受雄激素影響而出現雄性禿(遺傳性脫髮)。
有遺傳性掉髮問題的人,頭皮毛囊會對雄激素特別敏感,當毛囊的雄激素接收器接受一定量的雄激素,毛囊就會開始萎縮、久了甚至會死亡,毛囊一旦死亡就無法再生,頭髮也無法再長出來。
當發現頭髮越來越細、越來越塌,髮量對比以前照片明顯減少、頭髮整體越來越稀疏、頭髮分線或是髮旋越來越寬等現象,都是屬於雄性禿的前兆,代表毛囊已經開始萎縮,建議保握黃金治療時機,立即採取生髮行動,阻止毛囊持續萎縮、死亡。越是在毛囊萎縮的早期就開始治療,越有可能讓毛囊恢復,進而回到脫髮前的髮量。

遺傳性落髮造成頭髮生長週期改變

雄性禿(遺傳性掉髮)現象尚未出現時,頭皮毛囊處於正常的頭髮生長週期,依序可分為成長期、退化期、休止期:

 

normal_hair_growth.jpg

但在有雄性禿(遺傳性脫髮)的狀況下,頭皮毛囊接受到雄激素的作用,頭髮正常的生長週期就會開始改變,如果不及早進行生髮行動,毛囊就無法重啟新的生長週期,頭髮就不會再長出來。造成以下影響:

 

abnormal_hair_loss.jpg

fda-approved-image.png

Regaine®
首個獲美國FDA認可外用生髮治療
含有效外用生髮成份Minoxid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