脫髮分期

男性脫髮分為七期,女性脫髮分為三期。正常頭皮平均有10萬個毛囊,初期脫髮時採取行動,絕大部分毛囊都可挽救,如拖到較後期,很多毛囊已經死亡,任何方法都難以起死回生,下圖圖示可幫助你確認自己脫髮嚴重程度,了解治療黃金期,愈早使用,愈大機會扭轉脫髮命運。

脫髮情況分為多少級?

Regaine® -脫髮情況分幾期?及早治療可扭轉脫髮命運

根據Norwood-Hamilton Classification System,男性脫髮情況分為7級5,6

Minoxidil - 臨床實驗證明有效的生髮成分

趁早使用,有效對抗遺傳性脫髮

 

hair_age.jpg

除了以上的外觀對照表,以下還有一些較確切的指標,可經由醫師診斷,判斷落髮狀況:

  1. 每1平方公分的毛囊/頭髮數量:亞洲人平均每1平方公分的頭皮內有約110個毛囊單位、250根頭髮, 如果數量太少,就代表部分毛囊已經萎縮甚至壞死,導致頭皮年齡老化 。
  2. 每個毛囊長出的頭髮數量:平均每個毛囊約可長出2-3根頭髮,如果每個毛囊都只有1根頭髮,就代表部分毛囊可能已經萎縮,影響毛髮量,是頭皮老化的徵兆之一 。
  3. 頭髮粗細:如果長出的頭髮變細,就代表毛囊開始萎縮,導致長出的頭髮無法長得粗壯, 這也是頭皮年齡老化的跡象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