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膚科醫生建議

 

95% 脫髮源於遺傳 越早治療越有效

根據醫學調查, 約95%男性的脫髮成因來自遺傳性脫髮 。男性脫髮情況大致分為7期,初期前髮線會開始後移,造成M字額。在第四至五期時頭頂變得稀薄,形成地中海。最後禿髮部位前後連接,變成半禿頭。在脫髮第五期前接受治療是生髮關鍵時段, 當毛囊未完全萎縮時接受治療,成效會更高。一旦毛囊已萎縮至死亡, 恐怕任何方法都難以把頭髮起死回生。

治療脫髮應使用被臨床實證藥物

坊間更有一些保健品、洗髮露、營養液或護髮用品聲稱可預防或改善脫髮情況,其成分包括咖啡因、維他命、礦物質、人參、銀杏及蘆薈等。但對防止脫髮及幫助生髮的成效有多大,現仍需要更多臨床研究證實。

Minoxidil 外用生髮劑為FDA認可治療

脫髮人士應從問題根本尋求治療方案。要真正生髮,醫生一般建議使用含醫學臨牀實証及美國FDA認可成份的藥物。少數人不想影響荷爾蒙水平及生殖功能,醫生通常會為脫髮患者處方含Minoxidil(米諾地爾)的外塗頭髮再生劑。Minoxidil具有最多臨床研究,能直接針對遺傳性脫髮問題,加速毛囊新陳代謝週期,令萎縮毛囊重新擴大,從而將靜止期頭髮轉為新生期,刺激頭髮再生,有效幫助生髮!Minoxidil只有絕少副作用,不論男女也能長期使用,並不會為頭皮帶來抗藥性。

請聯絡藥劑師或醫生,讓他們依據您的脫髮症狀,建議使用適合你的產品。

醫學生髮2步曲:

  • 潔淨毛囊: 日常配合使用不含矽靈及溫和配方的洗髮水,有助潔淨毛囊,以免阻塞,讓頭髮有健康環境生長。
  • 醫學生髮: 若有脫髮問題的男士,建議可先選用含獲美國FDA 認可的Minoxidil外用生髮產品,解決根本問題。一般而言,使用16星期後,毛髮生長數目會明顯增加。